對裁判"韓"心! 駱威霖拒領獎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跟韓國人比賽真的要很小心,世運金牌選手駱威霖上午代表中華台北隊出戰5千公尺接力賽,遇到韓國選手就吃了悶虧,雖然他第一個抵達終點,但韓國籍的裁判卻把金牌搬給了韓國選手,駱威霖只拿到銀牌,覺得判決不公,因此拒絕領獎。

  男子五千公尺公路接力賽最後一圈,透過畫面,最後一棒接力,中華隊駱威霖試圖從內線超越韓國選手,沒想到卻被韓國南友忠先發制人,推擠駱威霖,讓他差點重心不穩,就怕被推倒,前功盡棄,駱威霖費盡力氣保持平衡,繼續向前衝;第二次轉彎的時候,韓國隊再一次推擠,駱威霖差點失去平衡,韓國隊卻因為轉彎力道太大,身體往外飛,兩人身體輕微接觸,駱威霖的手碰觸到韓籍選手,之後兩人拉出差距,由中華隊搶先抵達終點。

  比賽中兩次驚險的推擠,韓籍裁判看過錄影帶後認定中華隊推人犯規,名次由第一名滑落到第二,引起教練不滿,中華隊氣得跳腳,頒獎時全部站在台下,不上台領獎,表示抗議。對於中華隊的抗議,大會裁判維持原來判決,中華隊男子五千飲恨拿下銀牌,還好女子五千公尺公路接力賽順利奪金,稍微彌補觀眾的不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