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9 11:58

打1球倒地1次! 鄭韶婕負傷奪冠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我國羽球女將鄭韶婕,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戰,擊敗南韓選手裴升熙,連續兩年獲得冠軍,不過這場比賽,鄭韶婕腿舊傷復發,讓鄭韶婕在球場上打一球,就倒地一次,但是她還是強忍淚水與疼痛,靠著意志撐到最後,摘下后冠。

  比賽進行到最關鍵的一球,南韓裴升熙回球掛網,鄭韶婕奪下后冠的瞬間,把手中的球拍重重摔在地上,接著就是倒在地上痛哭。鄭韶婕在比賽結束,傷勢嚴重到必須要靠人攙扶才能站得起來,但是聽到全場歡聲雷動,鄭韶婕強忍疼痛,一拐一拐的走到場中,高舉雙手鼓掌,感謝球迷的支持,眼淚再度流了下來。

  這場比賽,讓有傷在身的鄭韶婕,想忘也忘不掉,前兩局雙方戰成1-1平手,但是在第三局,舊傷復發,鄭韶婕為了救球,不停的跌倒在地上。這樣的畫面在比賽後段不斷上演,鄭韶婕幾乎快要走不穩,疼痛加上強大的壓力情緒,讓她差點就想放棄,看到鄭韶婕在場上用手猛打自己的臉,不時提醒自己撐下去。不去想輸贏,穩穩的打好每一球,頂著腿傷撐完整場球賽,鄭韶婕不僅再度將冠軍留在台灣,更展現出台灣運動員十足的拚鬥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