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8:58

裁判偏袒誤判 選手努力白費了!

吳青穎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在國際賽事當中,常常可以見到裁判誤判或是偏袒的情況,像是在2002年的釜山亞運,吳燕妮明明有效得分,但是裁判偏偏看不到,還有亞洲滑輪溜冰錦標賽中,駱威霖也因為韓國裁判判定超越犯規,原本到手的金牌,讓給韓國選手。

  吳燕妮快速的跆腳,這一踢,腳狠狠的打在對手的護具上,應該要得分,但是看看計分版,分數聞風不動,再一腳,對手頭都被踢歪了,還是沒有得分,這是2002年的釜山亞運八強賽,吳燕妮對上了實力遠遠不如她的泰國對手,但是只要我們的選手有效得分,韓國的裁判好像都閉上眼看不見,分數全部都給裁判沒收了,眼睜睜看著金牌飛走。

  比賽完,吳燕妮垂頭喪氣,氣得轉身就走,同樣在釜山亞運,朱木炎同樣面對到裁判偏心的對待,亂踢亂打亂跑就得分,國際賽事上好像不是特例,亞洲滑輪錦標賽,男子5千公尺接力賽,駱威霖被韓國選手推了一下,這一下讓駱威霖很明顯的往旁邊偏了一下,但他不管繼續向前衝,雙方纏鬥了好一會,最後在這個關鍵的彎道,駱威霖一股作氣,超越了韓國選手,直奔勝利的終點線。

  以為金牌就要到手,但是韓國籍的裁判,卻舉手說駱威霖犯規,這下子金牌直接跟駱威霖說再見,駱威霖認為裁判偏袒,一氣之下,決定這個獎,不領也罷,這一幕很多人看了很心痛,但是接下來這一個比賽,讓人看的心都揪了起來,比賽才開始17秒,南韓選手這一個拳頭,直直就往曾敬翔的喉嚨打了過去,曾敬翔當場倒地,緊急送醫,南韓呢還拿下一分,為什麼國際賽事老是有爭議?

  只要有人的因素,誤判、偏袒,好像都難以避免,難怪有藝人在比賽後唱出看比賽的心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