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18:58

爸媽教我的! 小學足球賽踢假球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在北市教育盃足球賽中,驚爆踢假球的事件,家長為了讓兩個國小同時晉級,要參賽的小選手,球都不要踢過半場,踢成零比零就可以同時晉級,擠掉其他學校,但是場邊的裁判和教育局人員,看到這麼離譜的比賽,卻完全不制止,讓旁邊競爭隊伍的家長看不下去,用手機錄下畫面,踢爆這場假球賽。

  足球比賽開始,小球員一腳把球踢出去,不是攻球門,先踢給隊友,接著隊友又踢給另外一個隊友,準備進攻了嗎,還沒還沒,再踢回去給旁邊的隊友,就這樣你踢給我,我踢給你,球就是沒超過中線,兩邊的球員,好像根本沒人想得分,北市教育盃足球賽,這場中山國小和大龍國小的對決,從頭到尾完全沒有正面交鋒,讓旁邊觀戰的其他隊伍,簡直看不下去。(家長:有沒有在進攻?(觀戰球員搖頭)也沒有在防守對不對?(觀戰球員搖頭))連小球員都看得出來,這根本是在玩假的,這麼假的比賽,旁邊的裁判和教育局人員,竟然完全沒有制止,讓其他家長氣到自己蒐証,踢爆這場假比賽。

(投訴家長:真的是傷心欲絕啊!怎麼會有這種比賽?這球根本就沒有過半場啊,這個裁判竟然呆若木雞。)

  為什麼要踢假球,原來目的就是讓兩邊同時晉級,只要比數維持在零比零平手,就可以擠掉其他的隊伍,晉級到決賽,不過北市教育局認為,有沒有踢假球還要再查清楚,而大龍國小和中山國小,還是晉級了,可以繼續比賽,如果假球可以明目張膽這樣踢,離譜的不是這些小球員,而是那些為了嬴,不擇手段的大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