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9 18:58

昔日台灣公敵 鄭大為亞運復出

綜合報導

  同樣曾經引起爭議,您還記得這個人嗎?去年在東亞運動會上,台灣選手曾敬翔,被南韓選手擊倒,痛失金牌,當時擔任裁判之一的鄭大為,成為全民公敵,跆拳道協會還將鄭大為的裁判與教練身份停權三年,沒想到這次在亞運場上,我們看到了鄭大為,他擔任男子63公斤級韓國對塔吉克的裁判,在楊淑君事件後,他也成為場上焦點人物!

  亞運跆拳道男子63公斤級,紅衣的韓國對上藍衣塔吉克,仔細看這位穿著藍色襯衫,黑色褲子的裁判,就是之前東亞運後,成為台灣公敵的鄭大為。這次選手上場,鄭大為按照慣例從頭到尾,檢查選手護具和電子襪,因為楊淑君事件,鄭大為檢查動作更加小心翼翼,當然也是因為,東亞運的爭議之後他首次擔任裁判。去年東亞運,韓國選手這重重的一拳,正中台灣選手曾敬翔的喉嚨,讓曾敬翔痛倒在地,這一拳打出的不只是有沒有犯規的爭議,還挑起了台灣人的愛國情節!

  因為當時在場邊擔任副審的其中一位裁判,就是台灣籍的鄭大為。當時場邊觀戰的政務委員曾志朗。當場火氣就上來,指著裁判破口大罵,鄭大為就此成為台灣全民公敵。沒想到鄭大為卻把錯怪載曾志朗頭上,批評曾志朗簡直貽笑大方,鄭大為遭到跆拳道會停權三年,沒工作還領了失業救濟,沉潛不到一年,鄭大為再度擔任跆拳道國際比賽裁判,偏偏剛好在敏感的楊淑君事件後,也讓他這次的復出,格外受人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