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虛!? 韓籍檢錄員崩潰痛哭

综合報導

  跆拳道國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被認定腳上貼了不合格的感應貼片,判定失格!但是在亞奧會介入調查後,亞運跆拳賽事管理主任曹濤昨天(2010年11月20日)說,在領隊會議上,根本沒有提到禁用電子貼片,而且楊淑君在賽前就已經把貼片取下來,這顯示世跆盟之前的說法不是事實。對此,體委會打算控告亞跆盟誹謗。另外,比賽當天的檢錄裁判張靖欣終於現身,看到媒體拍攝,她竟然情緒失控、崩潰痛哭。

  穿著藍色制服,梳著包頭,這位楊淑君出賽當天的關鍵人物,檢錄裁判張靖欣,人間蒸發幾天後終於現身。坐在遊覽車上的她,原本和其他裁判有說有笑,發現越來越多媒體拍攝後,她開始閃避鏡頭,或許是因為知道自己成為風暴焦點,張靖欣竟然情緒失控。

  當天就是她檢查楊淑君的裝備,沒想到害得楊淑君因此被判失格,但是影帶還原了楊淑君17號被判失格的關鍵影片。仔細看,楊淑君的腳上根本就沒有感應貼片,而被指違規的貼片,早就被教練丟在椅子下。

  雖然有影片為證,不過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還是硬坳楊淑君把貼片貼到了不該貼的地方,從強行冠上楊淑君偷貼貼片,到賽前拿掉貼片也是失格。梁振錫的口徑不斷反覆,不過,咬定楊淑君作弊的說法肯定要不攻自破,因為亞運跆拳賽事管理主任曹濤終於出面,表示賽前會議並沒有說明禁用電子貼片,只規定必須遵守賽制規則,也就是楊淑君不管有沒有使用,都不該算違規。

  不過,聽到這個說法,楊淑君還是很無奈。楊淑君只希望,亞跆盟能還給自己清白。現在整件事情已經進入調查程序,亞洲奧會正式介入調查楊淑君事件,目前只能靜待結果出爐。但是,楊淑君星期一就要回國,政府已經計畫比照金牌選手規格禮遇她,頒發獎金300萬。行政院長和副院長親自接機,熱情迎接跆拳寶貝的歸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