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1:58

全靠比賽過活! 奪金激動落淚

林仙怡 賴文忠 報導  / 台中市

  自由車選手蕭美玉,這次在亞運勇奪金牌。不過,她的身世其實很坎坷,這一路走來也很辛苦。她被稱為是自行車阿信,因為父親早逝、媽媽離家,她和弟弟相依為命,還住過寄養家庭,從國中開始練自行車,就是為了比賽獎金才能活下去。這次在廣州亞運拿到一金一銅,在獲勝那一刻還跟弟弟緊緊擁抱。

  亞運場上,就像閃電一樣快的蕭美玉,奮力衝向終點,也衝向她人生最榮耀的一刻。站上頒獎舞台,蕭美玉是全場的主角,用力吐氣,忍住激動的心情,直到國旗歌響起,欣喜的淚終於落下。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別人的驕傲,因為蕭美玉能撐到現在都是靠著這一個信念,要騎下去才能活下去,唯一和她分享成功的家人是相依為命的弟弟。

  等在終點線,拍著姊姊要她別哭,當年七歲的蕭美玉,面臨父親過世、母親離家,和弟弟住在寄養家庭,還好學校老師發現蕭美玉的運動天分,帶著她和弟弟練自由車,蕭美玉告訴自己要拼命的騎車,靠著比賽的獎金才有活路,自由車是她的第二生命也是經濟來源,一路幫助蕭美玉的國中老師全看在眼裡。

  這個沒有家的孩子,幸好有自由車,有恩師、教練,還有交往四年的男友也準備帶給她另一個驚喜,在蕭美玉回到台灣的時候帶著戒指向她求婚,給她一個夢寐以求的家。從小被打碎的幸福拼圖,終於因為她的努力,一片一片完整的拼湊起來,蕭美玉的美好人生從現在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