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4 11:58

鎖定吉祥物顏色 iPhone4送給你

綜合報導

  廣州亞運再傳捷報,在競速滑輪溜冰項目,女子一萬公尺積分淘汰賽的決賽中,我國選手潘怡蓁,以16分36秒83的成績排名第三,拿下銅牌。

  女子一萬公尺積分淘汰賽,中華隊派出的是潘怡蓁以及范芷綾兩名好手,潘怡蓁曾經最好的成績在國際賽拿過銅牌,這場比賽一開始中華隊是居於領先,比賽規則非常的不一樣。

  一萬公尺總共每位選手要跑50圈,那麼每跑兩圈就會搖一次鈴,然後開始計分,畫面上看到搖鈴了,所以下一輪進到這個終點線的時候,跑第一名進來的是計兩分,跑第二名進來的是一分,如果第三名以後就完全沒有分數了,所以這是叫做積分賽,總共選手25圈,25次計分賽下來之後,最後一圈跑第一名得三分、第二名得兩分、第三名只能得一分。

  這場比賽中華隊已經開始領先,但是到第26圈開始就處於落後,完全沒有分數的階段,因此比賽進行到最後一圈的時候,中華隊要全力衝刺,南韓隊的禹孝淑在每一圈裡幾乎都有得分,他是2007到2009年連續三屆世錦賽的冠軍,畫面看到禹孝淑最後通過終點,潘怡蓁、范芷綾分列2、3,不過在最後這一圈中華隊雖然是第二名的成績拿下兩分,潘怡蓁最後還是以總分17分,拿下一面銅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