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18:58

"為了生活"! 吳珈慶入籍大陸

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體壇痛失人才。台灣的撞球好手吳珈慶已經確定要入籍大陸,他說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決定。其實他在三年前,曾經一度想轉入新加坡籍,結果被撞球協會封殺。在台灣已經一年多,無法參加比賽。所以現在決定到大陸,尋找舞台。吳珈慶的阿嬤也說非常無奈,但是為了生活,只好做這樣的決定。

  2005年,吳珈慶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跟一路支持他的阿嬤擁抱,還不斷用手擦去開心的眼淚。代表台灣高舉獎盃接受歡呼,吳珈慶當時的風光場面,在六年後,全部變成了這一張大陸的臨時居民身份證。上面清楚寫著吳珈慶的名字,從2011年4月8號生效。也就是代表吳珈慶已經放棄了台灣國籍。

  曾經想要入籍新加坡,但吳珈慶認為協會封殺他,讓他一年多不能比賽。沒有收入,在經濟的壓力下,只好做出這個決定。已經在大陸的吳珈慶,透過電話抒發情緒。跟他相隔兩地的阿嬤雖然捨不得,不過非常支持。家人支持,撞球協會也只能尊重。

  遺憾,是因為台灣少了一個撞球好手。吳珈慶的昔日戰友柯秉逸知道消息也嚇了一跳,但他也直說自己絕對不會這樣做。同樣的情況卻有不同作法,吳珈慶成為第一位轉籍的選手。這個代表台灣拿下冠軍的畫面,也變成了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