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1 12:00

世大運選手村 相中林口預定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過開心過後,要開始積極準備了,在比賽期間需要70座運動場館,扣掉現有的64座,還需要興建6座,而投入金額最大的就是選手村,一萬六千個運動員,加上各國媒體,將近三萬人,要住在哪裡呢?目前相中林口15公頃的預定地,在比賽結束後,將會參考北京奧運和廣州亞運,轉型成合宜住宅。

  沒錯,這裡將成為世大運選手村,也會是台灣最大的合宜住宅社區,參考北京奧運的選手村興建模式,在閉幕之後還能做有效利用,將選手村轉型成為住宅,選定林口不是沒有道理,而是看準這裡未來的發展,緊鄰前方的機場捷運,最快會在明年就會蓋好,交通方便,而且沿捷運往前,到所有場館四通八達,進入市區也只要五分鐘。

  除了未來可能有最大的合宜住宅社區可以認購,民眾可以想見的是,三萬人進駐,帶動這裡的龐大商機,12天的賽事期間,三萬人最少要在林口住一個月,從食衣住行,帶給附近的經濟效益,那是早餐店老闆娘想都想不到的,想想看,到時候,光是世大運期間的營業額,早餐店老闆娘,真的是作夢都會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