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12:00

呂文生能攻擅守 球員時代就成名

李若慈 王姝婷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呂文生,他曾經也是台灣之光,他年輕時因為速度快、守備強、嶄露頭角,而華視新聞在28年前轉播世界成棒賽,就能看到他優異的表現,當時他面對強敵古巴,擊出又高又遠的全壘打,也因此被封為小飛俠。

  代表中華隊的藍色球衣,背號40號的呂文生,站上打擊區,看起來又黑又矮,一點都不起眼,但手上的棒子一輝,再看一次,又高又遠的全壘打轟出去,把古巴隊嚇翻了,也讓台灣球迷樂歪了,舉起國旗,在場邊拚命揮,這畫面,讓人感動到幾乎落淚。

  28年前世界成棒賽,呂文生精采表現,自己打出全壘打,速度快在球場上飛奔,也成了奪分優勢,跑回本壘跟飛毛腿一樣,比賽最後7比4打敗強敵古巴,擠進前三強,呂文生當年就是台灣之光,還因此拿下獎章。

  兩年前,雨刷集團牽扯出的假球案,呂文生還接受採訪說不可思議,從場上的小飛俠,到場邊指導拿下職棒連三霸的飛總,呂文生形象總是完美,強調真誠的他,現在卻涉賭被調查,恐怕晚節不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