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8:58

綠色奇蹟! 北一女勇奪HBL冠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書要唸得好,球也打得好,這樣的理想不是只有在「哈佛小子」林書豪實踐了,北一女中用HBL高中籃球聯賽冠軍,證明了她們也辦得到,球員平常都是利用清晨上課前,和每天放學後的時間練球,而且只要有人考試不及格,就得全隊一起陪著罰跑操場,差幾分跑幾圈,最高紀錄曾經被罰過三百圈。

  綠色彩帶從天而降,救員抱成一團放聲尖叫,還有人激動痛哭,因為幾分鐘之前,她們才改寫了北一女15年來的紀錄,直接看到比賽的第四節,最後的三十秒鐘,普門中學靠著中鋒切入到籃下,強攻兩分,這時候普門以65比62領先,三分的差距,最後的15秒,北一女最後的一波攻勢,靠著隊長三分外線擦板得分,把分數給追平了,65:69贏球,拿下了成軍15年來第一座的HBL女子組的冠軍。

  一天之後,球員心情還是很激動,平常練球還得先完成學業,更只能利用課前清晨六點半,以及課後八、九點的時間練習,不像其他學校,北一女除了要有體保生的術科成績,學測也要150分以上,球隊才會收,隊長張宇涵這次以這顆投進延長賽的關鍵三分球,獲得MVP。

  為了練球犧牲玩樂,也沒時間交男友,球隊更規定,任何人段考任何一科低於60分,少1分全隊就必跑操場1圈,有一次一口氣被罰了300圈,最後全體隊員還是乖乖分成6次跑完,就是這樣的堅持,讓北一女籃球隊又會唸書又會打球,為自己的春青寫下最熱血難忘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