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18:58

力拚雨林超馬 台選手受"烤"驗

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極限馬拉松選手陳彥博,五月準備再一次代表台灣,前進巴西,進行170公里的挑戰賽,為了適應巴西超過攝氏54度的氣溫,陳彥博特地借了烤箱來作模擬訓練,現場室溫超過了100度,短短跑了24分鐘,陳彥博就已經快要撐不住了。

  在跑步機上跑步,那很容易,但如果是在大型烤箱旁邊,那可就不得了,台灣極限馬拉松選手陳彥博為了備戰巴西170公里,預計比賽期間,當地溫度會來到54度以上,為了適應高溫,特地借了大賣場的烤箱,作模擬訓練,看著陳彥博跑沒十分鐘,汗已經全身都是,開了烤箱,溫度從七十幾度,不斷上升,到了九十幾度,最後十分鐘,更是破表的100度。

  過去陳彥博已經跑了四站比賽,為了適應不同的險惡環境,曾經在零下20度的冰箱訓練,也在颱風模擬訓練室,體驗刮風下雨,陳彥博計畫要在五年內,完成七大洲八大站極限馬拉松的環球計畫,目前完成了一半,雖然都拿到不錯的名次,就差一個冠軍,第五站巴西,陳彥博希望能夠再一次讓中華民國國旗,飄揚在全世界的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