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18:58

奧運看華視 解析中華健兒甘苦

張鎮麟 詹維耕 報導  / 高雄市

  2012倫敦奧運倒數19天,華視頻道為了服務廣大的觀眾朋友,也會送上最即時的電視轉播,從今天開始推出邁向倫敦奧運之路系列報導,帶著觀眾一起來瞭解奧運中華代表隊如何訓練,選手們心情又是如何?第一集就送上中華隊奪牌希望最濃厚的跆拳道項目以及射箭,看看楊淑君如何從廣州亞運黑襪事件重新出發,男女團體射箭,怎麼力抗假想敵韓國,把獎牌帶回台灣。

  踢出招牌的迴旋踢楊淑君代表中華隊,準備參加倫敦奧運跆拳道第一量級,為了拿金牌,楊淑君可是閉關修煉。從廣州亞運黑襪事件,重重摔了一跤,楊淑君選擇從倫敦奧運重新出發,心態不會再是問題,背負著全台灣的注目,楊淑君頂住壓力。

  除了她之外,女子第二量級,中華隊派出曾櫟騁,速度是她的優勢,去年奧運跆拳道世界區資格賽也拿下金牌,最後關頭心裡素質再升級,絕對沒在怕。而男子則是靠魏辰洋,在男子第一量級獨稱大局,神經大條就算奧運腳步逼近,他身上卻沒有緊張的感覺,三張奧運門票、三個希望都有奪牌實力,突破上屆成績,已經是意料之中。

  接下來把畫面轉到射箭場上,中華隊在男女團體項目,統統都拿到了參賽資格,男子由兩屆奧運國手,大熊郭振維以及王正邦,搭配年僅19歲的陳宥辰,老將加新秀的組合,目標只有金牌。因為從2004年的雅典奧運的好成績,到上一屆兵敗北京,看到當時他們落寞的表情,也誓言要在這一次倫敦奧運討回來。

  而女子團體,創下連續七屆奧運都參賽的紀錄,全新面孔雷千瑩、譚雅婷,還有林佳恩,被認為最有機會拿牌的項目,三位小女生壓力一點都不大,就像看著靶心時的專注,每一次出手就是往目標前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