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8 18:58

貝克漢快艇護送 7人點燃聖火

綜合報導

  而另一個驚喜是聖火點燃儀式,由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駕船護送聖火進場,再由七人小組點燃聖火,會變形的聖火台成為開幕式的最高潮,而壓軸演出則是披頭四主唱保羅麥卡尼,帶著全場大合唱,把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趁著開幕式,英國人當然要好好說一說歷史,開幕式主題奇幻之島,呈現濃濃的英倫風,一開始就是英國田園生活場景,接著從鄉村轉為工業時代,影響全世界的工業革命,當然不能忘記巨大的煙囟緩緩升起,滾燙的鐵水燒得火紅,慢慢流成一個圓噴出火花,工人拿著鐵鏟、鐵槌,慢慢一鎚一鎚,鑄造出奧運圓環,打造出2012年,倫敦奧運五環,升起的五環在空中漸漸灑下火花,讓人目不暇給。

  這場開幕式就像是一場超大型的秀,運動員進場,中華代表團一行40人穿著灰色西裝,打上藍色系斜紋領帶,由掌旗官舉重選手陳士杰率團,排第180位進場,選手們拿起相機或攝影機記錄珍貴時刻,也不忘揮舞著會旗,向觀眾打招呼。

  而開幕式最高潮就是聖火入場,當然不能忘記人氣紅不讓的足球金童貝克漢,貝克漢頂著招牌迷人死微笑,帥氣的開著快艇載著聖火進入主場館,交給了連續5屆的奧運划船金牌,英國體壇傳奇人物芮德葛瑞夫爵士,火炬進場後傳遞給7人小組,聖著一分為七慢慢移動到場中央,七人同時引燃地面上的放射狀的條狀物,隨著火勢蔓延緩緩豎起,變形成為真正的聖火台,讓全球觀眾驚呼連連。

  最後壓軸表演就是傳奇搖滾樂團「披頭四」主唱,保羅麥卡尼演唱名曲「HEY JUDE」全場陷入瘋狂,一起開口大合唱撼動人心,也把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在歌聲中結束了2012倫敦奧運的開幕典禮,也充分表現出英國文化的廣度和深度,更宣告17天的精采奧運賽事,正式登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