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18:58

"飛魚"輸了! 400M混合沒奪牌

倫敦報導

  同樣爆冷門的,還有在北京奧運奪得八面金牌的美國名將菲爾普斯,這次竟然在四百公尺個人混合式中意外落敗,只拿下第四名,金牌由同樣是美國隊的羅切特奪下。而大陸隊則爆出大驚奇,孫楊勇奪男子四百公尺自由式金牌,年僅十六歲的小將葉詩文,奪下女子四百公尺個人混合式金牌,而且雙雙刷新世界紀錄。

  在京奧寫下八面金牌的傳奇人物菲爾普斯一出場就成為焦點,他能不能再次寫下歷史呢,沒想到在第八水道的菲爾普斯一開始就落後,速度明顯不如以往,但仔細看在第三水道的美國隊名將羅切特,不管是蝶式仰式蛙式自由式,一路領先對手至少十公尺,尤其是最後一段自由式,當大家還在泳池中間,羅切特已經轉身往回衝刺,最後他是以四分零5秒一八,勇奪金牌。

  至於菲爾普斯,只拿到第四名,奪金夢想破碎,光環不再一臉沮喪。而大陸隊表現真的是大放異彩,男子個人四百公尺自由式,孫一入水就領先群雄,以三分四十秒14的成績,不僅拿下大陸游泳奧運史上首枚金牌,更刷新世界紀錄。

  女子四百公尺個人混合式,年僅十六歲的小將葉詩文,前三百公尺開始領先,更在最後一百公尺拉大領先幅度,驚人的爆發力,在五十公尺完全發揮,以四分二十八秒四三,打破奧會紀錄奪得金牌,而她的成績甚至比男子組金牌還要好。才16歲就拿下奧運、世錦賽、亞運會冠軍,還刷新世界紀錄,提前創造大滿貫神話,葉詩文的未來不可限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