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18:58

樂天隊史首冠軍 311災民激動落淚

崔立潔 編譯

  日本職棒總冠軍戰第七戰,昨天晚間在宮城縣開打,成立才9年的東北樂天金鷹隊,不負眾望,在自家主場以3比0完封巨人,奪下成軍以來首座總冠軍,他們拼戰的精神,讓311強震中的東北災區災民,流下感動的眼淚。

  日職總冠軍第七戰殊死戰,成立才九年的東北樂天對上傳統強隊巨人,不只球員緊繃,場外來自311強震東北災區的球迷,心臟更是快跳出來了。住在組合屋的災民換上樂天球衣,守著電視加油,樂天先發美馬學完美封鎖巨人打線,中繼上場的則本昂大也不負眾望,九局上樂天換上王牌投手田中將大,關鍵的這一局,他背負樂天能否奪冠的重大壓力,兩出局一、三壘有人,這時下起了雨,田中望著天空深呼吸,球迷含淚向上天祈禱,田中投出關鍵這一球,球員的歡呼伴隨球迷的淚水。

  這個冠軍好有意義,樂天總教練星野仙一表示,看到強震中受苦的各位,我就希望能奪冠撫慰大家,這三年來我就是抱持,這個信念奮戰至今。三年前的311日本強震,震毀樂天在宮城縣的主場,如今就在這個主場、樂天奪冠,給了災民重生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