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18:58

88風災屆滿2年 總統探訪小林村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八八風災即將屆滿兩週年,總統馬英九今天特別南下關心重建後的小林二村,總統今晚還要在永久屋過夜,體會災民生活。而小林村一對新婚夫妻最受到矚目,因為在風災中,他們各自失去了配偶和子女,風災過後互相扶持產生感情,現在已經結婚,希望能把失去的孩子都生回來。

  總統馬英九親自來幫小林村這位八個月大的小女嬰慶生切蛋糕,因為這個小女嬰的出生,就像是見證了小林村的新生。小女嬰的爸爸是翁瑞琪,八八水災前才剛當年輕阿公,這場天災卻奪走他的父母、妻子、小孩、媳婦和孫子共十人的生命,讓他過了一個最悲慟的父親節。後來在紀錄片導演的撮合下,和在災難中也失去兩名小孩的楊美露結婚,生下了翁小妹妹,走過悲痛迎接新生,真是很不容易。

  馬總統特別選在八八風災屆滿兩週年之前,探視小林村災民,接著到大愛村看觀光市集,參加好茶部落夏夜聚會,晚上就住在組合屋,隔天清晨,總統還要跟部落原住民共進早餐。不忘八八教訓,一定要跟災民同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