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1:58

何處是我校? 隆華學生.家長怒吼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神木村的隆華國小,去年八八風災中被大水沖毀,事隔8個多月,學校找了兩塊地,縣政府認為不安全,轉而在鄰近村落找了地,卻被村民拒絕,學生們現在只能將就在組合屋上課。

  事實上隆華國小民國85年就遭遇賀伯颱風損毀、88年在921還被震垮,重建後,去年又被八八風災沖毀,一早家長和學生拉白布條抗議,要問他們的學校到底在哪裡?

  

隆華國小的家長和阿公阿嬤大聲呼著抗議口號,因為他們的小孩孫子現在都還在這個臨時建的組合屋上課,不但教室不夠用、非常狹窄,學校連操場都沒有,時間回到去年8月的88水災,大水掏空地基、學校整個傾斜,懸空在河床上,泥土灌入教室,學生緊急安置到組合屋上課,校方也緊急尋找新校地,但學校之前找的兩塊地,縣政府評估都認為不安全,之後縣政府意屬附近的桐林村當成隆華國小重建的校區,但卻遭當地居民強烈反對。

(隆華國小家長會長郭文樹:我們要重建趕快決定重建,幫我們找地重建,這些找地的問題,不要再丟到地方上來。)

  找地的問題遲遲無法解決,已經8隔多月了,連地都還沒找到,更不用說重建校園,眼看今年颱風季節又要來了,臨時搭建的教室不知道能不能擋得住風雨,新的學校恐怕還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