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12:00

下一場戰日本! 胡智為待命先發

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這次中華棒球隊,中韓之戰雖然敗北,但還有機會奪牌,除了南韓,日本就是我們最大的對手,雖然這次日本出戰的,都是業餘選手,但實力還是不能小看,預計對戰日本,將派出小聯盟雙城隊的胡智為,擔任先發。

  中華成棒隊,在仁川亞運想要爭金奪銀,韓國跟日本是最大的對手,台灣與日本在亞運會上交手的紀錄,戰績是四勝三敗,但每一次都是險勝,雖然日本隊全部都是業餘選手,但實力不能小看,總教練呂明賜要求選手們,每個對手都要研究,台灣方面,預計排出小聯盟雙城隊的胡智為,擔任先發投手。

  日本在小組賽分別以,十一比零扣倒大陸,再以九比一打敗巴基斯坦,確定以A組第一的資格晉級準決賽,日本第一場比賽對上中國,一開賽就展開攻勢,猛烈砲火第一局就攻下三分,日本打完前面五局就以七比零遙遙領先大陸,六局下半又灌進四分,比賽提早在第七局就結束。

  雖然是由業餘球員組成的國家隊,但歷屆亞運會的實力不弱,今年日本隊的打線更完整,日本陣中的老將林稔幸,對台灣選手非常熟悉,廣州亞運曾經打出關鍵三分砲,呂總還是叮嚀選手,以平常心面對比賽,日本第二場比賽,原本預料可以提前結束比賽,沒想到巴基斯坦竟然還搶先得到分數,一度領先日本,日本第二局開始反攻,但是全場竟然留下十二次殘壘,沒有辦法拿到更多分數,比賽打滿九局,日本以九比一打敗巴基斯坦,準決賽將會對決B組第二名的國家,中華隊連續兩場比賽之後,呂總調整球員陣容,球員之間也會互相討。

  日本前兩場比賽都是派出投手車輪戰,中華隊一向被外界認為比較不會面對左投,針對某些球員已經做好情蒐工作,而打擊方面,中華對日本比較熟悉,有六個球員跟東亞運的名單重複,能不能發揮平時水準,就等比賽開打,一較高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