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5 12:00

ATP祭禁賽3年 盧彥勳恐退出亞運

綜合報導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在仁川亞運備戰男子單打比賽,奪金呼聲非常高,現在卻傳出,盧彥勳因報名下週中國大陸網球公開賽,被男子職業網球協會通知,必須在29號退出亞運比賽,否則會被視為一週報名兩戰,將禁賽三年,罰款十萬美元,現在要不要繼續留在亞運,讓盧彥勳陷入兩難。

  網球一哥盧彥勳還在仁川亞運備戰男子單打比賽,而且奪牌呼聲高,但現在卻傳出盧彥勳因報名下週中國大陸網球公開賽,被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通知,必須在29號退出亞運比賽,否則就被視為一週報名兩戰,將禁賽三年,罰款十萬美元,約300萬元台幣,導致要不要繼續留在亞運,讓盧彥勳陷入兩難。

  仁川亞運網球一哥盧彥勳上午和巴基斯坦選手,進行男子單打第二輪比賽,輕鬆以直落二晉級,但是盧彥勳現在有另外一件事,讓他困擾,因為盧彥勳報名了下週中國網球公開賽,原本以為不衝突,但沒想到他接到男子職業網球協會ATP的警告,一周報名兩戰違反規定,如果28號以後,他還出現在亞運賽場,可能面臨最嚴重禁賽3年罰款10萬美元相當台幣300萬元,這讓盧彥勳的心情,很複雜。

  如果依照ATP的規定,盧彥勳只能留在亞運到28號,而28號剛好就是網球個人賽打到四強賽,等於盧彥勳如果有機會為國爭光爭取金牌,也是29號以後的事,如果離開,最多就是銀牌,如果留下來,對盧彥勳的職業生涯將是一大傷害,我國網球協會透過中華奧會,也發函給ATP和國際奧會,希望事情能有轉圜餘地,但事情的演變發展還沒落定,也讓盧彥勳比賽的心情,整個被打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