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賽技壓群雄 車后蕭美玉奪金

綜合報導  / 韓國

  仁川亞運中華隊第五塊金牌落袋。我國自由車女子好手,有「亞洲車后」美名的蕭美玉在自由車女子全能賽中技壓群雌,不負眾望奪下金牌。她個人在這次亞運已經拿下一金、二銅的好成績,光是國光獎金就拿了將近500萬。蕭美玉是我國亞運自由車三屆元老,在全能賽摘金後,還有公路賽等著她;蕭美玉是上屆廣州亞運公路賽的金牌得主,這回仁川亞運女子自由車公路賽奪金的希望非常濃厚。

  朝著金牌往下衝,雙腳踩著踏板不斷加速,頭戴紅黑車帽、身穿藍白車衣,是我國女子自由車好手、有「亞洲車后」美名的蕭美玉。單圈俯衝計時賽果然猛,速度壓倒群雌,平均時速61.206公里,一圈333.33公尺只花了19.586秒,在各國家參賽選手中排名第一。比賽需綜合比較10公里集體爭先賽、3公里個人追逐賽、落後淘汰賽、500公尺個人計時賽、單圈俯衝計時賽、25公里領先積分賽,共六個項目的成績來決定最終排名。

  蕭美玉在500公尺個人計時賽排名第一。全能賽比完前五項,蕭美玉積分來到194分,以第一名成績領先包括最大的對手的大陸羅曉玲。奪金的關鍵就是24公里領先積分賽,恰好是蕭美玉的強項;第一回合蕭美玉衝第一拿下5分,但大陸的羅曉鈴緊追在後,沒想到第三、第五回合,蕭美玉沒搶到積分點反倒總分被羅曉鈴領先,讓教練十分緊張,衝到賽道旁提點蕭美玉。但蕭美玉不愧是「亞洲車后」,六、七、九回合分別拿下5分,積分大幅超越第二名。果然,跑完最後一回合,全能賽以總積分227分摘下金牌。教練表示,這一金磨練很硬,知道得金牌快撐不住。教練興奮地和蕭美玉相擁,「亞洲車后」振臂高揮、開心繞場。

  奪金不負眾望。蕭美玉是我國女子自由車的三朝元老,這屆仁川亞運在女子團體賽和女子團體爭先賽拿下二銅,全能賽又添一金,光國光獎金就有480萬落袋。接下來還有公路賽等著蕭美玉,而蕭美玉可是上屆廣州亞運的公路賽金牌,這回奪金希望相當高。如果能順利以二金、二銅作結尾,對亞運後打算退休的蕭美玉而言,將會是自由車選手生涯完美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