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細高中女 苦練成相撲力士

崔立潔 編譯

講到日本國技相撲,大家腦海中一定都浮現高高壯壯的男性相撲力士身影,但在日本有一名高二女生,卻從小立志成為相撲選手,外表瘦弱清秀的她,靠著無比堅強的意志力,最近在日本相撲國技大會中拿下第三名,一起來看看她的故事。

日本國技相撲,好像從來都不是女性的天下,不過九州這所高中,卻成立日本唯一的女子相撲社團,當中三名女生沒有特權,跟著男生一起訓練。其中高二的佐藤里津,技巧可不輸人,因為她從小就立志成為相撲選手。個子小就得靠技巧、智慧取勝,她擅長直接以撞擊破壞對手平衡,終於她有機會參加一年一度的國際大會,來自日本69名選手同場較勁。

佐藤第一回合就遇上強敵,被推出土俵的這一刻,傷心、悔恨全寫在臉上,擦乾眼淚,接下來是敗部復活賽,佐藤發揮實力,過關斬將,一路進入季軍賽,與對手激烈纏鬥後終於獲勝,勝利的喜悅讓佐藤立志要以相撲選手身份站上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