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8:49

大師兄披黃袍 月薪百萬破紀錄

何宛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大師兄」林智勝,確定披上黃衫加盟中信兄弟,是中華職棒首位轉職成功的自由球員。林智勝的合約包括3年年薪3600萬,激勵獎金900萬,最高總值4500萬元。而他基本薪資,平均月薪達100萬元也超越郭泓志,成為史上平均月薪最高的中職球員。

黃袍加身,辜仲諒親自替林智勝披上,中信兄弟的黃色球衣,林智勝成為中職首位轉職成功的自由球員,林智勝:「小時候看棒球兄弟象,所以很榮幸,要從LAMIGO搶下總冠軍」,林智勝確定加盟中信兄弟,簽下三年合約,第一年月薪,從原本在LAMIGO的43萬,突破60萬,第二、三年薪水再拉高,加上激勵獎金900萬,等於3年可以拿到4500萬,平均月薪100萬,超越郭泓志,成為中職史上最高薪的本土球員,但外界更好奇,多次想旅美旅日的林智勝,為何最後選擇留在台灣。

林智勝:「出國最大夢想,但覺得可以為台灣棒球做點事不一定旅外,才是神。」

10/26台灣大賽兩分砲,去年10月中職台灣大賽,大師兄林智勝帶領LAMIGO桃猿,以11比0大勝中信兄弟,11/14古巴這顆球留不住了,世界12強棒球賽,再以3分全壘打擊敗強敵古巴,個人締造史無前例,3成打擊率、30轟、30盜的333紀錄,勇奪年度MVP球員。

林智勝用實力告訴球迷,他絕對值得如此高薪,同是自由球員的鄭達鴻也確定加入兄弟行列,只可惜昔日隊友陳金鋒,礙於轉職名額規定,無緣為兄弟效力,林智勝今年3月,要和舊東家首度交手,球迷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