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12:49

扯鈴亞洲盃 高中女苦練奪冠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來看這位台灣之光!高雄市中山工商英語資優班一年級女學生林貝宜,參加2016第三屆亞洲盃扯鈴錦標賽,勇奪國際公開女子組個人冠軍,她的風格優雅有自信,獲得評審青睞,林貝宜苦練扯鈴7年,不服輸的個性讓她愈挫愈勇,比賽宣布她得冠那刻,不禁熱淚盈眶。

這是台灣16歲女學生林貝宜,參加亞洲杯扯鈴錦標賽的精采演出,她的手像是對扯鈴施了魔法,三個扯鈴在空中飛舞畫出完美弧線,精準接下飛躍降落的扯鈴,贏得滿堂彩,僅接著她秀出拿手絕活直立扯鈴離線放棍,一收一放之間優雅自信笑容,相當迷人,林貝宜扯鈴表演獲得評審青睞,拿下國際公開女子組個人冠軍,相當不簡單。

從國小三年級加入扯鈴校隊,七年時間,其他隊友紛紛放棄,她堅持每天苦練七到八個小時,常被扯鈴棍子打到自己,也不喊苦,熱愛扯鈴的林貝宜不僅堅持下去,學業成績也很優秀,讓校長都稱讚不已,貝宜說,練扯鈴雖然辛苦,但能培養專注力和抗壓性,未來希望能到國內外表演,讓扯鈴這項民俗傳統技藝繼續發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