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退賽! 莊佳容:沒靠搭便車取得奧運資格

謝淑薇退賽! 莊佳容:沒靠搭便車取得奧運資格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巴西

2016里約奧運台灣時間今(6日)早開幕,網球女將謝淑薇仍堅持退賽,直接受到影響的莊佳容曾在臉書留言處忍不住寫了不雅文字,引起外界討論,更有傳言指她是搭「謝淑薇」便車取得奧運資格,對此,莊佳容在臉書上發聲明,並且附上ITF官方公告入選資料,而對於不雅文,她說對不起,因為一時情緒,做了錯誤示範。

莊佳容臉書全文:

016-08-06

我是莊佳容本人,首先 ,我要為我在公開社群網站上留下不雅字眼道歉!對不起,因為一時情緒,做了錯誤示範,真的很抱歉。

針對近來的爭議,我無意傷害任何人,但很多被誤會的委屈,經過考慮後,還是想和大眾澄清。

第一,我-莊佳容並不是外傳靠著"搭便車"才取得奧運資格。

根據2016年6月6號的世界雙打排名,(也就是決定入取奧運資格排名的當週)我比淑薇還高,和自己人爭高低沒意義,但我要強調的是,我們是靠我們的雙打排名加總,直接排進奧運資格,並非如外界所說靠淑薇的單打資格,才能獲得奧運門票。這部分大家若有質疑,可以參考以下兩份文件,都有非常清楚的說明。同時我的團隊也有向ITF確認,我們的入選資格是依照雙打排名入選,並非靠其他任何遞補,或傳言的單打選手,可優先入選一事。(如附圖)

奧運女雙入選資格規定請參考ITF官方文件:https://www.rio2016.com/sites/default/files/users/rio2016_files/itf-tennis-en_0.pdf

ITF官方公告入選名單:http://www.rio.itftennis.com/media/235385/235385.pdf

我從2012年10月底傷停,2013年三月開刀,2014年初復出,整整休息了一年多。當初受傷期間也曾多次考慮過退休,但幾經掙扎,我心中對網球的熱情依舊還在,希望能再為自己拼一次。我的排名這兩年從零回到前50名內,這當中諸多艱辛只有我和我的團隊知道。

奧運一直是運動員的最高殿堂,當我從谷底不斷努力,最終確認拿到奧運門票的那一刻,我的心裡只有歡喜及感恩,加上淑薇是我多年來的好戰友,我們的組合讓我對這次的奧運更加有信心。

第二,如果當初在報名時候淑薇能夠確定表明不打雙打,我可以選擇和詹謹瑋搭檔排遞補,並且順利比賽。為什麼會一直和淑薇綁在一起,其實從年初,我倆就有默契奧運要合作,因此法網還特別合作,我始終把淑薇當作我在奧運的最佳拍檔。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堅持人到里約,因為我不想放棄任何機會打奧運,即便事情到這種地步,我仍對打奧運,抱著一種使命,所以我仍抱著一絲轉圜希望。倘若最終的結果無法參賽,無法再次站上奧運的賽場,我感到非常難過和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