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18:58

密醫自稱神醫 獨家祕方害死人!

張樂 編譯

  大陸一名22歲大學生雲旭陽一心想學針灸、拔罐等傳統療法,因此找上了自稱胡神醫的江湖郎中,並且還喝了他調配的獨家祕方五味湯。想不到喝了,又拉肚子又嘔吐,最後還昏倒,錯過搶救的黃金時間而送命。最後大陸警方追查才發現,原來所謂的胡神醫「胡萬林」,曾因醫死過多人,坐牢15年,兩年前獲釋後又重操舊業,想不到又毒死人。

  醬油、醋、鹽巴和糖都是調味料,加上咖啡,配上生水,應該不會要人命,但大陸大學生雲旭陽,卻喝了這五種食材調出的五味湯而送命。開出五味湯的男子胡萬林,自稱胡神醫,有個人喝了以後就打哆嗦,死者洗澡時突然渾身抽搐,醫護人員趕到時,死者回天乏術。解剖後,發現五味湯裡含有含有過高的鈉離子芒硝,用錯了可能要人命。

  然而警方追查胡神醫,才發現他過去醫死好多人,出獄後,又重操舊藥。號稱骨折不必看醫生,用運動療法就能癒合。嫌犯胡萬林,把自己的腳打斷,幾天後他又健步如飛,患者認為他好神。能用氣功煉藥、用透視法看穿病患的病況。骨科醫生戳破他X光片有造假嫌疑,但學員仍深信不疑。大陸媒體大張旗鼓報導神醫不神、是個騙子,希望民眾別再受騙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