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奧運跳水池變“噁綠色” 選手嘴巴「關緊閉」

【圖】奧運跳水池變“噁綠色” 選手嘴巴「關緊閉」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巴西

本屆里約奧運不僅選手村問題重重,連比賽場地的游泳池竟也出包!從今台灣時間凌晨開始,跳水比賽用的泳池,竟然從原本清澈的淡藍色,變成”湖水綠”,跳水比賽第一天時,泳池乾淨到能看到池底,沒想到短短一天內,跳水池就已綠到看不見選手,與一旁的乾淨泳池形成強烈對比。對此,里約奧運籌委會發言人安德拉達(Mario Andrada)表示,目前並不清楚確切原因,也暫時無法解決。對水質進行檢測後,官方仍強調對於比賽、選手健康絕對沒有影響。對此,有選手無奈表示,入水時只能把嘴巴緊閉。

安德拉達說「我們不太清楚這是怎麼發生的」,並指出目前還未查出水質變色的確切原因,他還開玩笑表示,「如果水又從綠色變成黃色的話,那可能表示這水池很愛國!(巴西國旗由綠色和黃色組成)」安德拉達補充,工作人員每天都會進行水質檢測,且以同樣方式進行測試,今天檢查結果也都沒有異狀,跟先前水池還是藍色時差不多。對此,加拿大領隊Mitch Geller猜測,可能是水中的藻類造成的,因為當地的陽光跟溫暖氣候造成藻類大量繁殖,水才會由藍轉綠。

而面對泳池「綠綠的」,不少跳水選手都注意到這個狀況,英國跳水王子Tom Daley也在推特上拍下對比照,「到底發生什麼事」;墨西哥跳水女將Paola Espinosa則說:「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情況」,但表示水沒有特別的味道,也沒對她的皮膚產生任何影響;加拿大跳水女將本菲托(Meghan Benfeito)則表示:「我們只能把嘴巴緊緊關上,以防萬一。」深怕在水中一開口,就不小心喝進綠水。(圖片來源/每日郵報.推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