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 陳彥博拿冠軍秀國旗"我辦到了"

國慶日 陳彥博拿冠軍秀國旗"我辦到了"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洲

今(10日)是中華民國105年國慶日,除了眾所矚目的國慶慶祝典禮以外,還有另外一個重點就是台灣極限運動好手陳彥博,在「世界4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第3站智利總冠軍賽,奪下總冠軍,他在臉書上訴說這場比賽的心路歷程,最後寫下:「很高興能在10月10月這天,代表台灣拚下最難一站的冠軍」。

陳彥博在第一天其實成積落後在第4名,他看到其他選手都輕鬆到達終點,自己卻已經氣力用盡,覺得非常沮喪「是大家都變強,只有我變弱了?」才第一天他就快喪失鬥志了,但是經過一夜休息,他開始沉著應戰,不去想那麼多,慢慢的領先第一名,自信也慢慢回來「還有機會拚」,接下來的3天,陳彥博就在睡不好、力氣越來越少、疼痛、脫水與噁心中度過,最後在一同合作配速的德國選手Ben鼓勵下,衝刺贏得冠軍。

陳彥博說:「沒想到我真的辦到了。」他表示,恐懼將會轉化成助力,壓力將是成長的考驗,而這一切,都是與自己的戰鬥,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夢想與理想戰鬥,謝謝每一位朋友的鼓勵,我都感受到了,謝謝你們,很高興能在10月10月這天,代表台灣拚下最難一站的冠軍。接下來在40天後,陳彥博還要拚戰,4大極地最後一場賽事「南極250公里」賽事。

網友留言表示:「 看著文字想像你經歷過的一切,仍舊充滿了激動與感動!恭喜你又再一次突破了自己,榮耀當屬於你!」、「看你的比賽過程,總是讓我感動的哭個不停」、「向著標竿往前衝!」、「 除了佩服還是佩服!跑完免疫力會比較低,小心注意身體狀況」、「你是最強的」等等。(翻攝陳彥博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