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08:14

北市府砸21億 打造國際籃球館

詹維耕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2017世大運進入倒數80天,這回比賽場館多達三十八個,其中新建的和平籃球館,造價超過20億台幣,可以容納七千名觀眾,場內的地板和籃架都符合國際籃球總會的標準,建築本身、更是節能減碳的綠建築,帶您獨家搶先看。

一流的比賽,當然要有一流的場地,專為台北世大運新建的和平籃球館,從場外到場內全都符合國際最高標準,就連這個楓木地板,都是NBA等級,鋪好之後還得實際拿球測試彈性,抬頭一看,200吋LED螢幕看比賽更清楚,還有這個全自動簾幕,調節溫度避免光害。

和平籃球館可以容納七千名觀眾,除了打籃球,未來還可以提供不同項目的比賽作使用,更周到的是,主場館旁邊還有一座暖身館,規格一樣國際化,沒有比賽的時候,就是附近國小的體育館。

這座籃球館從施工到完成,歷時三年多,新的科技沒話說,館外周邊也保留老眷村的建築,像是紅鐵架圓拱門,磨石子洗手台,還有記憶裡的老榕樹,新舊合併就是希望讓外國選手和觀眾,可以一邊享受比賽,一邊欣賞台北的城市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