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1 12:18

"競技體操"小常識 熊讚拍給你看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將在八月登場,你準備好幫中華健兒加油了嗎,台北市政府特別找來熊讚拍攝競技體操的教學影片,到底男女比賽項目有何差別,又是如何計分,一起來看看。

體操一種用身體表現的技藝,很多人喜歡看體操比賽,因為看到運動員展現力與美,而競技體操是體操的一種,但是你知道男生和女生比的項目哪裡不一樣嗎,女子比賽項目包括跳馬高低槓平衡木自由體操,男子比賽項目不同的是鞍馬吊環雙槓單槓。

差別就在男女的生理特性,看吊環比賽,運動員必須強有力的支撐,女生上肢較弱,所以沒有吊環項目,高低槓則是原本雙槓改良的,因為女生下肢重肘關節不能長時間支撐雙槓,高低槓結合單槓和雙槓適合女性的地方,低槓可以作為緩衝,減少離心力,讓臂力較小的女體操員可以運用自如。

單槓活動空間大,身體向上需要強大的離心力,雙槓活動空間雖然小,但女子容易掉槓,男子比較適合,至於分數怎麼計算,熊讚也要教大家,台北市政府找來熊讚,拍攝體操教學影片,抓住要點,以後不只欣賞體操的完美落地,還能看出,體操選手的得分要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