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5 08:56

展現國家工藝 世大運聖火MIT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聖火,是比賽的重要象徵,而聖火的設計更是每個主辦國,工藝極致的表現,台北世大運的聖火當然不例外,結合了複合媒材,有竹編有金屬,就連點燃的聖火火苗,都是立體的五環火焰,採用安全的生質性燃料,翻倒了就會熄滅,最重要的,這聖火是台灣製造。

這是今年四月,世大運聖火首度亮相,創新的造型,看起來不像聖火火炬,材質更是多元化,有竹編工藝,也有金屬和環保材質的結合,不只聖火有造型,就連跑聖火的選手服裝,也是全新設計,整支聖火就像是一件精細的藝術品,光是聖火火苗,就是世界首創,立體旋轉的火焰交叉,顏色呈現橘色,採用生質性的燃料,使用台灣自製的不銹鋼的燈芯,要拿著聖火跑,火把的重量當然越輕越好。

而這聖火的火把,是台中這間工廠製造的,老闆娘改良金屬部分,火把重量只有1.2公斤,達到奧運標準,每個細節都不能馬虎,聖火火把代表主辦國的運動精神,柯文哲遠赴義大利杜林,迎接母火點燃火炬,也象徵台北世大運,正式起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