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5 18:14

參賽只為賺錢?! 球星托米奇:從沒愛過網球

參賽只為賺錢?! 球星托米奇:從沒愛過網球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取自Bernard Tomic Facebook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24歲網球明星托米奇(Bernard Tomic),語出驚人坦言對網球從來沒有愛過。日前,在溫網首輪直落三吞敗後承認,比賽中的詐傷,是為了打亂對手節奏,最後遭到國際網聯(ITF, 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罰款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3萬元),這也是大滿貫賽事歷史上第2重的罰單。

根據《法新社》報導,托米奇23號晚間在接受電視訪問時口出狂言「不要來,看電視就好,沒必要花錢」,指稱球迷若不喜歡他在網球賽場上的乖張表現,就不用來看他比賽。還在訪問中表示「在我生涯當中,有時會拿出100%的實力;有時就只想呈現30%的表現,平均一下大概我只付出50%的努力,但卻已經有了現在的成就。」托米奇繼續說道「我想問問大家,能在世界上最大職業運動賽事中,付出50%的努力就能賺進百萬美金,這樣的工作誰不想做?」

托米奇不只一次語出驚人,他就曾被雙打名將史塔布斯(Rennae Stubbs)批評「這絕對是網球界的恥辱。我們要是有非常努力的球員,擁有托米奇一半的天賦,就能夠取得比他更優異的成績。」而托米奇的球具贊助商海德(Head),也因為他的脫序言行,宣布中止合作。同為海德贊助的塞爾維亞王牌球員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則表示支持海德的做法。(圖片來源:取自Bernard Tomic Faceboo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