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20:17

政府挺體育 總統承諾4年砸百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天通過《國民體育法》,除了蔡總統向國手們保證四年100億的預算打造體育環境之外,國體法新增了避免選手因為比賽服裝贊助挨罰的戴資穎條款,對單項運動協會的改革,像是現任或曾任國手的選手理事不得少於1/5,希望可以讓台灣體育環境能夠翻轉!

遊行過後,曲終人散要能不寂寞,英雄要能不氣短!拿下網球男單金牌的國手莊吉生,美國出生爸媽都是台灣人,他發現台灣人才很多,就是少了資源和計畫,希望亡羊補牢不算晚,立院三讀通過國體法,政府應按國際賽事層級,訂國手的零用金,以及出征商業賽事時付選手出賽費,不再為國爭光無償出賽做功德。

還有國手出賽如果有個別贊助廠商者,應於參賽前協商,並尊重選手特殊需求,不得對選手有失公平約定,希望戴資穎里約奧運出賽,沒有穿著羽協贊助廠商的鞋子,差點挨告的糾紛不再重演,最重要的就是對體育協會的改革!協會理事須有選手理事,不得少於全體理事1/5,特定體育團體會員開放人民一起來!鼓勵民眾也要動起來!體育署和民間運動場館合作,從九月九號到三十號,免費體驗運動一次,世大運時你是啦啦隊,世大運過後你的筋骨也要拉ㄧ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