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13:05

誤會一場! 史國蘆葦節非選妃大典

張之晴 潘建任 陳知學 報導

距離台灣航程13小時的史瓦濟蘭,台灣觀眾可能有點陌生。史瓦濟蘭最被外界認識的,大概就是每年八九月間舉辦的蘆葦節,還有國王恩史瓦帝三世妻妾成群的印象。華視為您獨家專訪前駐史瓦濟蘭的大使趙麟,他表示,蘆葦節是史國的傳統慶典,後來傳來傳去變成國王的選妃大典,實在是誤會大了。

史瓦濟蘭國王舉行國宴,歡迎蔡英文總統到訪,並頒發"象王勳章",比勳章更吸引鎂光燈焦點的,是站在旁邊的七位王妃,不過國王恩史瓦帝三世的王妃,可不止七位。

史瓦濟蘭是少數皇室還握有實權的君主政體,一般人對史瓦濟蘭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少女會袒胸跳舞的"蘆葦節",不過曾經擔任駐史瓦濟蘭大使的趙麟卻說,外界對蘆葦節充滿了錯誤印象。

傳統的慶典卻被傳成國王的選妃大會,只能說兩國的風俗民情差很大,而史瓦濟蘭人熱情主動的個性,讓台史兩國差點有機會親上加親,最後雖然沒有成功為雙方搭起友誼的橋梁,但也讓趙麟留下深刻印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