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16:36

2017年傳奇四球星引退 奇蹟榮耀全記錄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 歐洲

2018俄羅斯世界杯倒數41天。

回顧2017年,對所有足球迷而言可說是最傷心的一年,因為多位重量級的足球巨星,不約而同在2017年隱退,包括2007年的金球獎得主、巴西球星"卡卡",還有義大利的中場大師"皮爾洛",羅馬王子"托蒂",以及前德國國家隊長"拉姆",他們在球場上屢屢創造感動和奇蹟,一切榮耀將永留球迷心中。

靦腆的笑容、迷人的風采,"卡卡"這位曾經的巴西金童,被譽為史上最有天賦的足球選手之一;2007年在卡卡25歲時,一口氣奪下金球獎以及足球先生的殊榮,當時的他聚球迷三千寵愛於一身,就連現在的梅西和C羅,站在他身邊都黯然失色。精湛的球技、驚人的突破和得分能力,讓卡卡成為當時最閃耀的足球巨星,2002年率領巴西隊奪下世界杯冠軍、兩度拿下聯合會杯冠軍,後來卡卡因為嚴重腿傷,讓他瞬間從天堂殞落,但他依舊單純樸實熱愛足球,努力堅守崗位。不過,年紀是足球員最大的殺手,卡卡在獲得足球先生的十年後,同時也是35歲那年,宣告退休。卡卡在AC米蘭隊的紅黑22號球衣也成為經典。

還有義大利藍衫軍的精神指標,國際足壇公認的中場大師皮爾洛,也在2017年38歲時宣布退隱,皮爾洛曾隨AC米蘭奪得2次義甲冠軍,以及2次歐冠冠軍。2011年轉會到尤文圖斯後,實現義甲四連冠,更在2006年協助義大利隊贏得世界杯冠軍。皮爾落讓球迷看到,足球的藝術及優雅的身影,更形塑義大利國家的風格,他脫下球衣的那一刻,等於也宣告了義大利足球的寒冬來臨,而讓義大利球迷更加心寒的是「羅馬王子」托蒂,竟在同一年也要離去。

托蒂從1998年,開始擔任義大利國家隊的隊長,2006年率領球隊拿下世界盃冠軍,穿梭於前鋒與中場之間的自由人位置,是托蒂全盛時期最著名的打法,因此搏得「9號半」的美名,他將25年的青春歲月全部貢獻給羅馬的足球隊,三千弱水只取一瓢,留下一人一城、一生一隊的忠誠美譽。

相較托蒂離去的那一晚全場球迷痛哭,撼動整個羅馬城,德國國家隊長拉姆的隱退,則是在齊聲歌唱中充滿感動。個子不高的拉姆,2010年成為德國國家隊隊長,由於超強的領導能力,2014年世界盃拉姆打滿全部7場比賽,並以德國隊長身分舉起冠軍的大力神杯。拉姆不僅是一位優秀的球員,更是球場楷模,在他的足球生涯中,沒有吃過一張紅牌。

這些偉大足球巨星,紛紛選擇在2017年隱退,也代表上一個輝煌的足球世代已經結束,新世代展開接班,但他們帶給球迷的感動和榮耀,成為經典及永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