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16:33

西班牙臨陣換教頭 傳奇球星掌兵符

西班牙臨陣換教頭 傳奇球星掌兵符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足壇號稱「無敵艦隊」的西班牙國家隊,在台灣時間昨天(13日)傍晚,竟突然宣布開除總教練祖倫(Julen Lopetegui),並宣布由西班牙前傳奇球星費爾南多(Fernando Hierro)接手;根據外媒綜合報導,祖倫被開除主要是因為西甲的皇馬找上他擔任總教練,但是卻選在世足開幕前一天宣布,這讓西班牙足協相當不滿。西班牙足協主席路易(Luis Rubiales)表示,「我們很感謝教練祖倫這兩年來對西班牙國家隊的貢獻,但皇馬找上他當俱樂部的總教練,西班牙足協竟只提早5分鐘知道,這讓西班牙足協非常不能接受」。

接手總教練一職的費爾南多現年50歲,曾經是皇馬的主力球員與西班牙國家隊傳奇球員,他在職業聯賽的生涯累積出賽高達545場,並且攻進109顆進球,以一個司職後衛的球員來說,這樣的數據非常優異。而在1990年到2002年之間,費爾南多替西班牙國家隊踢過四屆世界盃足球賽;總計在國際賽事上,費爾南多替西班牙出賽共89場,並且攻下29球,進球數在本屆西班牙國家隊的成員中竟排上第二名,僅次於世界知名球星大衛席瓦爾(David Silva)的35球。

由傳奇球星擔任總教練的西班牙,本此國家隊被外界譽為是鋼鐵陣容;在前場方面由迪亞戈(Diego Costa)、伊亞古(Iago Aspas)以及羅德里戈(Rodrigo)等三位頂尖球員負責,提供強大且詭譎莫測的進攻火力;而中場的組織進攻,則是由副隊長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大衛席瓦爾以及塞爾吉奧(Sergio Busquets)三位出賽超過100場的王牌老將領銜,帶領伊斯科(Isco)、喬治科克(Koke)與薩烏爾(Saúl Esclápez)等新人。

另外,西班牙強大的後防線由出賽達152場的隊長拉莫斯(Sergio Ramos)主導,並且徵召了喬迪(Jordi Alba)、「足壇舌戰王」皮克(Gerard Piqué)等人,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年僅22歲的超級新秀阿爾瓦羅(Álvaro Odriozola),目前效力於西甲皇家社會,擁有穩健的盤球能力以及飛快的速度,並且可擔任兩個以上的位置,經常在中場與右後衛等區域往來,同時也具有一定的進攻能力,是西班牙主力培養的球員之一。

在本屆世足賽在處於B組的西班牙,將會在台灣時間16日對上同樣是頂級球隊的葡萄牙,相信將會有一場非常精彩的廝殺;而之後,西班牙會分別在21日與26日,對上伊朗與摩洛哥。(圖片來源:SNTV)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