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15:07

世足開幕賽明登場 俄王牌:扛全國榮耀

世足開幕賽明登場 俄王牌:扛全國榮耀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2018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14日)晚上11點,舉行開幕的首場比賽,由地主國俄羅斯,對上中東強權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今天在總教頭斯塔尼斯拉夫(Stanislav Cherchesov)的監督之下,為開幕賽進行訓練。

本屆俄羅斯國家隊在後場與中場方面,啟用了不少經驗老到的球員,包括為國家隊出賽106場的俄羅斯隊長兼門神伊戈爾(Igor Akinfeev),出賽高達122場、現年38歲的防守傳奇謝爾蓋(Sergei Ignashevich),以及中場進攻發動機尤里(Yuriy Zhirkov)、亞歷山大(Aleksandr Samedov)等人,帶領著新星的年輕球員。

俄羅斯國家隊的成員除了守門員弗拉基米爾(Vladimir Gabulov),以及中場球員丹尼斯(Denis Cheryshev),分別隸屬於比利時的皇家布魯日與西甲的比利亞雷阿爾之外,剩下的全都是俄羅斯足球超級聯賽(Russian Premier League)的球員,可說是嚴選了國內的所有精英而組成。

身為地主國,俄羅斯的王牌前鋒阿爾捷姆(Artem Dzyuba)在開幕前接受記者專訪,他表示「這一次參與的32支球隊,每隊都有非常強的求勝心,大家的目標一定都是要得到冠軍,沒有人是例外。我知道俄羅斯並非奪冠熱門球隊,但是我們將會拚盡全力,向所有人證明俄羅斯國家隊的能力,並且讓整個國家以我們為榮」;阿爾捷姆也表示,目前的首要目標,就是從小組賽中脫穎而出。俄羅斯所處的A組,除了會在明天與沙烏地阿拉伯對決之外,還需要面對傳統超級強隊烏拉圭,以及攻守俱佳的埃及這兩支球隊。

不過俄羅斯的門將安德烈(Andrey Lunyov),在受訪時特別提醒隊友,「千萬不要像2002年的世界盃時,因為輸給了日本,連小組賽都沒有辦法突破,我希望大家能謹慎。我相信(俄羅斯)明天可以拿下勝利,這將會讓所有我們的球迷非常開心!」。(圖片來源:SNTV)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