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19:03

內馬爾"假摔" 被VAR系統抓包首例

內馬爾"假摔" 被VAR系統抓包首例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內馬爾在昨天這一戰,留下了不太光彩的記錄,當比賽進行到77分鐘時,哥斯大黎加疑似犯規,導致內馬爾摔倒。但是主審在透過VAR影像即時回放系統重播後,判定內馬爾是假摔,也讓他成了世足啟動VAR後、被抓包的第一人。

巴西對上哥斯大黎加隊,雙方纏鬥到第77分時,出現插曲。藍色球衣的內馬爾接到傳球時,哥斯大黎加隊後衛衝上來,內馬爾背部著地倒地不起。裁判吹哨,哥斯大黎加隊幾名球員全圍上去,從照片看,哥斯大黎加後衛犯規的嫌疑不小,但不久裁判就撤銷了這項裁決。原來影像助理裁判VAR說話了。

慢動作來看,內馬爾是假摔。到手的12碼罰球飛了,內馬爾露出詭異的笑容。網友一再重放這個片段之外,還找出電影駭客任務中的這個橋段,飾演救世主NEO的基努李維,挺腰迴旋打遍群敵的慢動作,拿來跟內馬爾的假摔比較,網友直誇內馬爾的演技能拿奧斯卡了。

有人甚至翻老帳,找出過去內馬爾疑似假摔的鏡頭。看來內馬爾記錄不太光彩。但在世足賽被VAR即時回放系統抓包活逮,內馬爾是第一人。縱使內馬爾球技一流,但假摔的鏡頭恐怕會跟著他一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