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水一戰! 太極戰士.日耳曼戰車拚出線

背水一戰! 太極戰士.日耳曼戰車拚出線 | 華視新聞
南韓國家隊(翻攝南韓足協官網)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世足32強第二輪賽事逐漸進入尾聲,不少強隊目前在小組積分中已篤定出線,可晉級16強;不過今年有許多傳統球隊戰況不慎理想,暫居小組排名的後段位置,例如衛冕冠軍「日耳曼戰車」德國目前積分依然掛零,與「太極戰士」南韓同樣處於F組的墊底名次。

台灣時間今(23日)晚8點會有G小組的「紅魔鬼」比利時出戰「迦太基雄鷹」突尼西亞,比利時目前以3分積分與3顆進球,暫居G小組的第一名寶座;而今晚11點還會有南韓出戰「阿茲特克武士」墨西哥,明(24日)凌晨2點則是由上屆冠軍德國出戰「北歐海盜」瑞典。

德國國家隊自1934年以來,共參加過18次世界盃足球賽,並分別在1954、1974、1990與2014年摘下四次冠軍,與義大利並列第二,僅次於巴西的五次冠軍。在上一屆世界盃(2014年)拿下冠軍之後,本屆德國隊也成為了奪冠熱門,然而目前的戰績並不理想。但是德國隊的成員實力雄厚,除了有門神諾伊爾(Manuel Neuer)之外,鐵衛博阿藤(Jérôme Boateng)、赫克特(Jonas Hector),天王級中場克洛斯(Toni Kroos)、厄齊爾(Mesut Özil),以及王牌前鋒穆勒(Thomas Müller)、戈梅茲(Mario Gómez)等知名球星,若是磨合之後必能展現所向披靡的威力,今晚若能發揮,相信擊敗瑞典應非難事。

厄齊爾與穆勒(翻攝球員官方臉書)
厄齊爾與穆勒(翻攝球員官方臉書)

「太極戰士」南韓本屆狀況也不理想,原有的實力無法正常發揮,雖然有效力於英超托特漢姆熱刺的王牌球員孫興慜(손흥민),以及效力德甲奧古斯堡的具滋哲(구자철),更有曾在英超斯旺西擔任主力的國家隊隊長「雙龍」奇誠庸(기성용)等名將,加上隊伍成員大多是在南韓「K1聯賽」踢球的職業球員,本身應該都有足夠的默契,卻始終沒有看見化學效應。

奇誠庸、孫興愍、具滋哲(翻攝維基百科)
奇誠庸、孫興愍、具滋哲(翻攝維基百科)

今年世界盃中,南韓在32強第一輪賽事裡,面對瑞典幾乎是被壓著打,整場比賽只有5次射門,且射正次數掛「0」,控球率也只有44%,更因為犯規吞下兩張黃牌。

如果南韓想要在此役取勝,不只孫興慜、具滋哲等人必須正常發揮,身材高大、爆發力十足的金信煜(김신욱)也必須要挺身而出,才有可能讓南韓隊擺脫小組墊底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