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拚小組出線 冰島爭奪"隊史首勝"

巴西拚小組出線 冰島爭奪"隊史首勝" | 華視新聞
本屆世足大黑馬-冰島(翻攝冰島足球協會官方臉書)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球果然是圓的,誰都沒有想到擁有球王梅西的阿根廷,竟會以0比3慘敗給克羅埃西亞,在D組中退居第三,並且很有可能連16強都進不了;而克羅埃西亞目前接連告捷,以6分積分居D組之冠,並與俄羅斯、法國、烏拉圭一同篤定晉級16強。

相關報導:【面臨淘汰邊緣! 阿根廷60年來慘敗!

台灣時間今(22日)晚上8點,「森巴軍團」巴西將會出戰「加勒比海盜」哥斯大黎加,晚上11點則是由「非洲雄鷹」奈及利亞,迎戰首次闖入世界盃、令人驚艷的大黑馬冰島;而明(23日)凌晨2點,則有「白鷹」塞爾維亞對陣「十字軍團」瑞士。

巴西目前在E組中以積分1分落後於塞爾維亞的3分,且王牌內馬爾的傷勢尚未完全復原,能否在今晚擊敗由魯伊斯(Bryan Ruiz)所率領的哥斯大黎加,格外令人矚目。哥斯大黎加今年除了擁有陣中王牌魯伊斯之外,博格斯(Celso Borges)、坎貝爾(Joel Campbell)、烏瑞納(Marco Ureña)等人都是不容小覷的猛將,整體組合起來的化學效應,很有機會與巴西一搏。

哥斯大黎加隊長魯伊斯(翻攝維基)
哥斯大黎加隊長魯伊斯(翻攝維基)

本屆世足賽引起眾多討論的冰島,在32強第一輪的賽事中,竟然與強隊阿根廷踢成1比1平手,跌破大家眼鏡,也成為今年的大黑馬。翻開冰島在世界盃的歷史,從1930年至今他們沒有一次闖入過32強,2018年世足賽是他們國家歷史上的第一次,格外受人關注。冰島在1944年的6月17日正式成為共合國,雖然人口只有大約35萬(2018年估計),但卻培養出了夠格晉級32強的足球隊,因此成為目前不少國家想要效法的目標。

嚴格來說,冰島國家隊並沒有甚麼世界知名的王牌球星,球員大多效力於歐洲次級的聯賽,就算有四大聯賽(英超、德甲、西甲、義甲)的球員,但都不是在豪門隊伍,例如陣中王牌攻擊手芬博加森(Alfreð Finnbogason),雖然效力於德甲,但是僅待在奧格斯堡這樣中等的隊伍;而中場進攻發動主力古德蒙德松(Jóhann Guðmundsson)、亞納爾森(Birkir Bjarnason)以及希爾茲松(Gylfi Sigurðsson)等三人,分別效力於英超的伯恩利、艾斯頓維拉以及艾佛頓等隊伍,並非是一線等級的球隊。冰島隊長古納爾森(Aron Gunnarsson),更是效力於在英超與英冠之間徘徊的隊伍「卡迪夫城」。

芬博加森與古德蒙德松(翻攝維基)
芬博加森與古德蒙德松(翻攝維基)

很有趣的是,這些並非巨星級的球員組合起來之後,竟產生了不可思議的戰力,在面對許多強權時,穩穩固守了後防線,甚至可以突破對手取分,展現了屬於冰島的足球榮耀。比較遺憾的是,冰島尚未在本屆世足賽開踢後取得勝利。

目前冰島的戰績是「0勝1平0負」,以1分積分暫居D組第二名,落後於「方格軍團」克羅埃西亞的6分積分,但同時也領先阿根廷與奈及利亞;若是今晚的比賽能夠踢贏奈及利亞,那麼冰島不只會改寫他們國家隊史上的記錄,取得有史以來第一場世足賽的勝利,更很有可能因此取得晉級機會,闖進本屆世足16強。據資料顯示,冰島與奈及利亞曾在1981年的友誼賽中交手過,當年冰島以3比0大勝奈及利亞,因此今晚這兩隊的比賽將非常有看頭。

不過奈及利亞也不是省油的燈,全能型王牌前鋒穆沙(Ahmed Musa)擁有大量的國際賽與歐洲聯賽的經驗,過人的速度與反應,讓他在對手禁區無往不利;除了穆沙之外,恩哈路(Odion Ighalo)、伊希納喬(Kelechi Iheanacho)、伊沃比(Alex Iwobi)等前鋒與邊鋒,都是在各大聯賽中表現不俗的球員,形成進攻火力兇猛的鋒線。

穆沙與伊沃比(翻攝維基)
穆沙與伊沃比(翻攝維基)

今晚到底是冰島能寫下國家新紀錄,還是奈及利亞能取勝?相信不少球迷都想要見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