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 12:56

葡萄牙1:1踢和伊朗 分組第2晉16強

葡萄牙1:1踢和伊朗 分組第2晉16強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世界盃足球賽越來越精彩! 今天B組葡萄牙迎戰伊朗,終場1:1和局。大球星C羅罰踢12碼失敗,是葡萄牙參加世足賽52年來第一個罰踢不進的球員,最丟臉。葡萄牙也因為踢和,雖然淘汰伊朗,卻是以分組第2晉級16強,將迎戰A組第1、實力強過俄羅斯的烏拉圭。

葡萄牙身穿紅色球衣,包辦葡萄牙目前四顆進球的大球星C羅,理所當然遭到伊朗重兵看守,沒有太多空檔,找到機會就起腳遠射,結果是被伊朗門將輕鬆守了下來。比賽來到第45分鐘,葡萄牙利用小組配合終於製造空檔,「奎雷斯馬」直接起腳,這球的路線讓伊朗門將完全沒有機會攔阻。

34歲的奎雷斯馬用他在世界盃的第一顆進球幫助葡萄牙率先破門。葡萄牙本屆第一顆不是C羅踢進的球終於出現啦,C羅也給奎雷斯馬愛的抱抱,葡萄牙帶著一球領先進入下半場。開踢沒多久,第50分鐘C羅在禁區被撞倒,判定12碼罰球。

沒想到伊朗門將扎扎實實把這球給攔了下來。這是C羅生涯第1次在世足賽罰踢沒進,也是葡萄牙參加世足賽52年來,第一個罰踢不進的球員。大球星創下最丟臉的紀錄。兩隊積極搶攻,火氣也越來越大。

第81分鐘,被嚴加看守的C羅出手肘攻擊對手,裁判經過VAR影像輔助判決,給了C羅一張黃牌。伊朗教練向裁判抗議,因為按照規定,手肘打臉應該罰紅牌下場,不該因為是C羅就放寬。

伊朗繼續奮戰,在補時階段獲得珍貴的12碼踢罰機會,安薩里法德順利破網,為伊朗扳平戰局。這個門前的大好機會,伊朗白白錯失,終場1:1踢和,慘遭淘汰。葡萄牙因為和局,只能以B組第2晉級16強,將對上實力比俄羅斯堅強的A組第1烏拉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