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32強第二輪 無敵艦隊與血色戰艦再出航

世足32強第二輪 無敵艦隊與血色戰艦再出航 | 華視新聞
葡萄牙C羅與西班牙大衛席瓦爾(臉書照片合成)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2018世足賽在台灣時間今天(20日)正式邁入第7天,32強的第一輪賽事在昨天(19日)晚上正式結束,今天凌晨2點由地主國俄羅斯展開第二輪賽事,率先以3比1擊敗埃及,取得小組賽的第二場勝利,並在A組的積分來到6分,暫居第一。

今天晚上8點與11點,將會分別有「血色戰艦」葡萄牙迎戰摩洛哥,以及烏拉圭出戰沙烏地阿拉伯的兩場比賽,明天(21日)凌晨2點,還會有「無敵艦隊」西班牙對上伊朗的賽事。目前屬於B組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由於在上周六(16日)的比賽雙方踢成3比3平手,因此積分都只獲得1分,暫時落後於伊朗。伊朗在15日的時候以1比0擊敗摩洛哥,取得3分的積分,暫時於B組中領先。

在之前葡萄牙對上西班牙的比賽中,C羅上演「帽子戲法」,一人連進三球,搶盡風采;而今晚對上摩洛哥,葡萄牙在經驗與陣容上具有明顯優勢。

在歷屆的世足賽,葡萄牙曾經在1966年與2006年分別取得第3名與第4名的成績,可說是歐洲傳統強對之一;反觀摩洛哥幾乎都是在32強便止步,唯一一次闖進16強也已是1986年的事。由此可知,在比賽經驗上,葡萄牙有明顯優勢,再加上擁有C羅這位世界頂尖級的全能前鋒,以及多名沙場老將助力,陣容排開與摩洛哥相比明顯略勝一籌,相信在今晚的小組賽中,葡萄牙的贏面應該較大。

另一方面,「無敵艦隊」西班牙迎戰「波斯王子」伊朗的比賽,就記錄來看,西班牙應該可輕取勝利。原因在於,西班牙擁有極為豐富的比賽經驗和足球傳統,雖然歷年來只於2010年拿過世界盃冠軍,但是西班牙是世界盃8強的常客,實力全球有目共睹。

伊朗兩大球星隊長蘇查爾(右)與當家前鋒安薩里法德(左)
伊朗兩大球星隊長蘇查爾(右)與當家前鋒安薩里法德(左)

伊朗在亞洲國家算是較突出的隊伍,但綜觀他們歷年的參賽成績,幾乎都是在32強便止步,並且從1974年開始,伊朗在世界盃僅取得過「1場」勝利與「7顆」進球,明顯與西班牙的82場勝利和高達276顆進球的數據,相差不止一個等級。

隨著賽事進到32強的第二輪,各小組可能出線、晉級16強的隊伍也逐漸明顯,而華視將於6月30日開始轉播16強的比賽,敬請各位鎖定轉播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