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13:09

搶8強門票! 英格蘭對哥倫比亞PK勝

搶8強門票! 英格蘭對哥倫比亞PK勝 |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世界盃足球賽16強,哥倫比亞對上英格蘭。攸關晉級的比賽,兩隊踢起來火氣不小,總共領了8張黃牌。最後哥倫比亞在PK戰中射丟2球,英格蘭的戴爾則是踢進致勝點球,幫助英格蘭拿下最後一張八強門票,將在7號晚上10點對決瑞典,而這也是英格蘭28年來,首次在世界盃和歐洲盃的淘汰賽階段,在PK戰中獲勝。

英格蘭的戴爾在PK賽,踢進致勝球,幫助球隊擊敗哥倫比亞,進入8強,世足賽16強最後一場,哥倫比亞對上三獅軍團英格蘭,哥倫比亞頭號球星J羅,受傷高掛免戰牌,讓全隊繃緊神經,第16分鐘英格蘭右路,傳給左路埋伏的英格蘭隊長肯恩,可惜頭球攻門頂高,無法先馳得點,只要落敗就得打包回家,這場比賽兩隊踢起來火氣不小,差點上演全武行。

上半場第40分鐘,哥倫比亞巴利奧斯排人牆時,用頭撞了英格蘭的亨德森,馬上被黃牌警告,下半場凱恩在禁區被哥倫比亞後衛放倒,裁判立刻掏出黃牌警告,判給英格蘭12碼罰球,哥倫比亞球員圍住裁判,英格蘭也和哥倫比亞發生爭執,亨德森頭頂了哥倫比亞的米納,也領到一張黃牌,不過肯恩不受影響,罰球攻破對方大門,英格蘭1-0領先。

眼見英格蘭就快獲勝,但補時第3分鐘,哥倫比亞夸德拉多角球,米納再度頭球入網,不但收穫個人在世足賽第3顆進球,也把比數扳成1-1。

比賽進入延長賽,但兩隊都沒把握住,攻破對方大門機會,兩隊只能透過一番兩瞪眼的點球大戰,一決勝負,哥倫比亞的法考和英格蘭的肯恩,在第一球先後破門,第2回合兩隊球員也扛住龐大壓力,順利將皮球穩穩罰進。第3回合情勢出現轉變,哥倫比亞的穆里爾順利踢進,哥國門將奧斯皮納也撲掉亨德森的點球。

戰局看似對哥倫比亞有利,不過哥倫比亞的第四點烏里貝,卻把球給踢高了,擊中球門橫梁彈出來,隨後走上罰球底的特里皮爾,則是順利踢進,兩隊再度平手,為哥倫比亞踢第5點的巴卡,把球往中路踢,被英格蘭門將皮克福德撲掉。

戴爾則順利打進致勝點球,氣走哥倫比亞,幫助英格蘭,拿下最後一張八強門票,英格蘭全隊上下歡喜若狂,因為英格蘭從1990年世界盃開始,在世界盃和歐洲盃的點球大戰,連續5次沒贏過,這回終於突破魔咒,三獅軍團將在7號晚上10點對決瑞典,如果能再獲勝就能進入四強,寫下1990年世界盃後的最佳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