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迎戰法國 卡瓦尼傷勢成關鍵

烏拉圭迎戰法國 卡瓦尼傷勢成關鍵 | 華視新聞
卡瓦尼參羽球隊訓練(圖片來源:SNTV)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2018世足的八強賽將在台灣時間今(6)日晚間10點正式開踢,第一戰的對決陣容非常搶眼,是由「天藍軍團」烏拉圭迎戰「高盧雄獅」法國,而明(7)日凌晨2點還會有「森巴軍團」巴西對陣「紅魔鬼」比利時;不過烏拉圭對法國的比賽將有可能出現大變數,因為烏拉圭的王牌前鋒「鬥牛士」卡瓦尼(Edinson Cavani),在十六強賽遇上葡萄牙時,左小腿有挫傷的情況,目前還不確定今晚是否會上場。

「鬥牛是」卡瓦尼(翻攝官方臉書)
「鬥牛是」卡瓦尼(翻攝官方臉書)

烏拉圭的總教練塔巴雷斯(Oscar Tabarez)在賽前記者會上,仍然拒絕透露卡瓦尼今晚是否會出場,他表示,「卡瓦尼是我們的王牌球員,在他受傷後不久就馬上恢復訓練,且隊醫也給他很好的照料,我不會再透露更多關於我們的陣型」。而在俄羅斯當地時間5日中午,烏拉圭為迎戰法國隊的比賽進行訓練時,從場邊可以看到卡瓦尼與訓練員對練,看起來傷勢似乎不受影響。除了卡瓦尼之外,烏拉圭當家球星、外號「神槍手」的蘇亞雷斯(Luis Suarez),以及當今球壇最佳中後衛之一的烏拉圭隊長戈丁(Diego Godin),也在訓練中表現得非常積極。

蘇亞雷斯(翻攝官方臉書)
蘇亞雷斯(翻攝官方臉書)

由於法國隊來勢洶洶,且在本屆世足尚無敗績,因此烏拉圭在可能缺少王牌前鋒的情況之下,備戰異常謹慎。如果屆時卡瓦尼真的無法上場,烏拉圭教頭塔巴雷斯很有可能會派斯圖亞尼(Cristhian Stuani)上場,與蘇亞雷斯搭配組成雙箭頭,然而斯圖亞尼的進攻火力明顯比卡瓦尼遜色許多,因此烏拉圭中場球員勢必得在進攻方面積極搶分。

反觀法國隊全員狀況十足,三大前鋒格里兹曼(Antoine Griezmann)、吉魯(Olivier Giroud)與姆巴佩(Kylian Mbappé)在本屆世足賽穩定輸出,為法國隊踢出漂亮的成績,同時也讓高盧雄師成為今年的奪冠熱門之一。

今晚的比賽,將是考驗烏拉圭能否前進四強的一大關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