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3:12

年輕有活力! 英格蘭力拚進決賽

年輕有活力! 英格蘭力拚進決賽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俄羅斯

三獅軍團英格蘭隊,睽違28年再度闖入四強,英格蘭年僅24歲的隊長肯恩扮演整隊的靈魂人物,帶領球隊一路過關斬將,英格蘭隊也在16強賽對陣哥倫比亞,成功打破世界盃PK賽魔咒,台灣時間12日凌晨兩點,英格蘭將出戰克羅埃西亞,雖然年輕的英格蘭隊可能經驗有點不足,但體能絕對是一大優勢。

世界盃8強賽由紅色球衣的英格蘭,出戰黃色球衣的瑞典,開賽後瑞典主要掌控節奏,不過英格蘭在第30分鐘找到機會,楊恩負責操刀角球,麥奎爾在門前埋伏,一記魚躍龍門,穩穩地把球送進瑞典大門,英格蘭率先進球。

下半場46分鐘,瑞典貝治找到機會頭槌,但英格蘭門將大手一拍驚險化解,進了第一球的英格蘭持續進攻,終於在第58分鐘,英格蘭林加德,在25碼附近高吊遠柱門前埋伏阿里,位置站得好,衝出頭槌破網,英格蘭攻進第2球,落後2球的瑞典開始搶攻,但依舊沒辦法掌握,還浪費3次破門機會,最後以2比0落敗。

英格蘭靠著年青小將殺進4強,英格蘭史上最年輕隊長肯恩,年僅24歲帶著三獅軍團一路過關斬將,第一次參加世界盃,腳下功夫就讓人驚艷,球評李弘斌說,英格蘭其實在這一屆比賽中,他覺得這個球隊是有力量,然後它有能夠跑的球員,但他沒有一個好的防守者,除了肯恩之外,身高194公分的馬奎爾、188公分的史東斯,都是空中爭奪戰的大將,只要球一來幾乎都能搶到。

隊形上採用少見3-5-2陣勢,中場有5個人,左右路是靈活度高的楊恩和特里皮爾,進退高速支援拉開對手防守空間,隱藏不擅長中場傳控的缺點,三獅軍團經過大換血,全隊平均26歲,不只年輕,全隊速度快的球員也偏多,本屆來自球迷和媒體的壓力也比較小,更能發揮好成績,從球員變成教練的總教練邵斯蓋特也是一大功臣,擁有很多跟年輕球員合作的經驗,也很了解如何幫助球員舒壓。

面對哥倫比亞的16強賽,英格蘭成功抗壓突破世界盃,只要碰到PK戰必輸的魔咒,英格蘭隊在1966年世足賽封王後,苦等隊史第二冠,超過半個世紀,下一場對陣克羅埃西亞,睽違28年再度殺入4強,不少英國球迷已經準備好迎接金盃返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