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新加坡公開賽四強戰 第三局逆轉擊敗山口茜

戴資穎新加坡公開賽四強戰 第三局逆轉擊敗山口茜 | 華視新聞
戴資穎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四強賽,以2比1擊敗日本女將山口茜。(翻攝戴資穎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我國體育選手又傳來好消息!「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3)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四強戰中,對上世界排名第四的日本女將山口茜,戴資穎3局苦戰,驚險化解5個賽末點後,最終以2比1(15:21、24:22、21:19)擊敗對手,晉級決賽。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日在新加坡公開賽,和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好手山口茜搶冠軍門票;過去雙方對戰,戴資穎共取得九勝六負成績,最近一次廝殺是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決賽中獲勝,拿下本季首冠。

這次新加坡賽,山口茜有備而來,雖然戴資穎一開始取得4:0領先,不過山口茜緊追不放,5:2後山口茜連下7分超前,戴資穎隨後連下5分,一度追到1分差,但山口茜網前攻勢凌厲,且抓住小戴回球路徑,首局戴資穎15:21讓出。

第二局戴資穎手感回溫,開局打出9:2,不過山口茜也不是省油的燈,急起直追,將差距縮小到4分,並一路追到13比13平手,甚至反超比數,將領先擴大到了20比16並逼出4個賽末點,但戴資穎利用來回調動讓山口茜疲於奔命,連續守住了4個賽末點,甚至兩度讓山口茜癱倒在地,以24比22驚險扳回一城。

到了關鍵第三局,戴資穎在前半段失誤次數明顯增加,開局被山口茜拿下6比2的領先,不過戴資穎迅速調整狀態,一度將比分追到了14比15的一分差,此時山口茜似乎精疲力竭造成連續失誤,戴資穎連下6分超前,以21比19拿下第三局,逆轉奪下決賽門票。

新加坡公開賽冠軍戰14日登場,戴資穎將與印度羽球「一姐」辛德胡(PV Sindhu)和日本女將奧原希望勝方爭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