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逆轉勝山口茜 闖進冠軍賽!

戴資穎逆轉勝山口茜 闖進冠軍賽!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宋佾璋 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3)日新加坡羽球公開賽女單4強戰中,對上日本選手山口茜,上演大逆轉,第二局甚至兩度讓對手,救球倒地,第三局一度來到六分之差,不過戴資穎沒有放棄,化解危機,賽後戴資穎淡然,享受在場上每一顆球,接下來的冠軍賽,對上同樣是日籍選手,也是世界排行第三的奧原希望。

穿著黑色上衣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丟掉首局後,在第二局不敢大意正反拍開攻,兩度讓日本選手山口茜救球倒地,新加坡公開賽這一仗,戴資穎打得不太順利失誤不少最後還以出界球,讓山口茜先拿下第一局,到了第二局關鍵局沒有鬆懈空間,還化解了五個賽末點,決勝局數度來到六分差落後,小戴沒有放棄超車後再加上山口茜的再見失誤,最後以15:21、24:22、21:19,前進冠軍賽。

戴資穎四強賽對上日本選手山口茜,冠軍賽交戰的同樣是日本選手奧原希望,戴資穎排名第一奧原希望排名第三,兩人同樣24歲身高相差七公分,交戰紀錄四勝四負沒人嚐到甜頭,都各拿下亞運金牌世錦賽金牌,相較戴資穎上演大逆轉,奧原四強賽對上印度好手辛度穩穩拿下兩盤,去年亞運戴資穎對上奧原直落二勝出,就看這回小戴如何靠美技,再拿下一座冠軍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