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將頭部觸身球 現場竟沒救護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北市

U18世界盃中華培訓隊25日在台體大棒球場和美國隊打交流賽,培訓隊野手何姓學生卻被美國隊投手直球丟中頭部,這球速150公里,何姓學生當場倒地被送醫急救,幸好檢查後沒有大礙,但短時間無法出賽。不過球迷發現,球場怎麼沒有救護員?主辦單位澄清,交流賽只需要防護員戒備,接下來的比賽,會請醫療團隊待命,

U18世界盃中華培訓隊,25日在台體大棒球場和美國隊打交流賽,卻發生培訓隊野手何恆佑上場打擊時被美國隊投手以150公里球速的直球,直接丟中頭。

何恆佑被打中頭部倒地,表情痛苦,隊員們將他扶下場,並打119送醫急救,幸好醫院檢查後,沒有大礙已經出院休養,但短時間無法出賽,有民眾心疼何恆佑受傷,更有人質疑,為何球場上沒有救護人員待命?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祕書長 林宗成:「因為這是友誼賽,它不是正式國際賽,一般友誼賽的話,大家用防護員,不過因為這種美國這種實力強大,有一種,比較有一種,會有一些緊急狀況發生,所以我們今天開始把它當做國際賽的規格在處理。」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說,接下來2場和美國隊的交流賽,會比照國際賽規格,請專業的醫療團隊待命,保護球員避免又有球員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