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苦戰3盤 挺進美網64強

美網》謝淑薇苦戰3盤 挺進美網64強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美國

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在紐約法拉盛公園開打!台灣女將謝淑薇首戰對上斯洛伐克會外賽選手切佩洛娃(Jana Cepelova),歷經3盤苦戰,耗時2小時20分,以6:4、5:7、6:3擊敗對手,順利晉級64強。

謝淑薇首盤率先5:2領先 盤尾遭捷克選手連拿2局

謝淑薇最新世界單打排名升至第28,名列美網女單第29種子的她,首輪面對從會外賽晉級、世界排名153的Cepelova,謝淑薇開賽率先雙破壓制取得5:2的盤數領先,眼看有機會拿下該盤的狀況下,卻遭對手回連拿2局,所幸她及時回穩,最終還是以6:4攻下一盤。

次盤捷克好手以7:5扳平 決戰盤謝淑薇連拿3局成功晉級

次盤Cepelova在上一盤尾段找回節奏後,越打越順,兩人不斷互破,Cepelova次盤以7:5將盤數扳平;決勝盤激戰到3:3之後,謝淑薇在第7局完成破發,讓她士氣大振,最終連拿3局終結比賽,取得晉級門票。

謝淑薇女單賽下一戰將對上捷克選手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爭奪32強,若能挺進第3輪,將改寫個人美網單打最佳成績,且可能對上名列第8種子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